c小调Bach🎻

演戏就要演的真_

【无限×你】卿归(贰)

憋了两天删删改改的最终版本

大型ooc翻车现场

文笔一如既往的渣,剧情根据是蓝溪镇第11话(好像是)所改

有私设

剧情从这篇开始进入正题






        时光荏苒,转眼距武林盛会结束已经半个月了。而这半个月,你没有回宗门。

        你跟着无限到处游历,走过了很多地方,你也知道了他年仅二十就在剑道上有着这么深的造诣,就像开了外挂那么厉害。

        “你竟然就是小剑圣?你的故事我早就听说过了!没想到我第一次离开宗门就能遇到你!”你没有离开过宗门,但是天赋异禀又英俊潇洒的小剑圣的故事你可是经常听师兄弟们说起的。你凑近无限戳了戳他的脸,“这是真的?”“如假包换。”无限揉揉你的头发,“那现在我说要跟你探讨剑道,你同意么?”

        “嗯嗯嗯嗯!”你点头如捣蒜,“还请剑圣大人多多指导!”

        “也不知道是谁当时满口拒绝来着。”无限挑眉。

        “我错了我错了——”你笑的眉眼弯弯,如同一只狡黠的小狐狸。

        你发现无限真的是很有趣的一个人,容貌俊朗气质出众,却有一点点傻傻的可爱。性格很是开朗,笑起来很温柔。

        你喜欢他拉住你的手,喜欢看他嘴角扬起的弧度。

        你的一颗心,扑通扑通的跳。

        “我好像,沦陷了呢。”

        平日里你和无限相谈甚欢,他对你很照顾,你总能看到他那双墨绿色眸子里温柔的光芒。

        你和无限一起游历的第十八天,吴国和玉国的战争爆发了。当时你正和无限坐在酒楼里的,听闻这个消息,你发现无限一张脸都冷了下来。

        你从没见过他这样。

        “这场战争,没那么简单。”无限冷声道,“开战以后,遭殃的还都是不是无辜的黎民百姓?他们只是想安居乐业,过自己平静的生活,可是战争会毁掉这一切。”“战火会使百姓们流离失所,而原本没有在战争中丧生的百姓很可能在逃难中因为饥荒或者瘟疫而死于非命。”你望向宋国都城窗外热闹繁华的街道,不由叹气,“这一下,又要有多少孩子和父母、妻子和丈夫天人两隔……”不是你伤春悲秋,而是这的的确确是战争带来的巨大的伤害,这不仅仅意味着是一个国家经济倒退政局动荡,更是意味着百姓们将不得安生。

        “你打算怎么做?”听到这个消息,你对桌上这些菜肴失去了兴趣。“云卿,你愿意跟我一起去结束战争么?”无限缓缓喝了一口茶,面色严肃,你觉得他不像开玩笑。“嗯,我愿意。”你毫不犹豫的答应,“但是我们两个人,可以么?”

        两个人去阻止这场战争,真的有用吗?

        “别忘了我是谁。”无限的双眼透着一种由内而外的自信,他强大却不自大,说出这番话必是思虑周全后的结果。你听到他的话,总有一种莫名的安心之感。

        “好,那咱们一起。”

        ……

        你和无限用了两天时间快速的从宋国进入玉国,之后你又花了点时间打探了一下战况,这些百姓不约而同的提到了一个地方——罗城。

      “无限,起义军马上就要攻打罗城了,咱们不如也去那儿吧。”你感谢了给你提供消息的大娘,转头对无限道。“好,咱们离罗城不远,来得及赶过去。”

        无限拉着你钻进了树林去抄小道了。

        ……

        “您就是传说中的小剑圣?”起义军头领李将军上上下下的打量着无限,“公子看起来也太年轻了……”“如果不是年轻有为,又为什么会被称为‘小剑圣’,位列江湖四圣人?”你马上反驳道,“将军应该也知道,罗城的守军请到了一位仙人坐镇,而您的起义军无法对抗。我们二人恰好是修行之人,去一探对方实力是有利而无害的。”你端坐在椅子上,脸上带着一丝优雅的微笑,不慌不忙地对那头领道,“况且我二人又不是起义军的军兵,只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江湖人,说句不好听的,就算我们敌不过对方,也不会损伤您的人马。且据我所知,您之前派出的两个先遣队都是有来无回吧?”

        “您,您怎么知道?”李将军一噎,面色顿时苍白。你没有接他的话,只是继续道:“罗城守军不过千人,李将军您手下起义军算起来可有足足近万人,如果不是因为对方的外援,就算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打法,也能把城攻下来了。所以这样看来,让我二人先去一探究竟才是上上之策。”

        李将军听后连连摇头叹息:“罢了罢了,没想到小剑客您竟然这样精通用兵之道。那好,在下就麻烦剑圣大人和小剑客去罗城对付那仙人了。”

        从起义军大帐出来,你整个人都是眉飞色舞满面春风,完全一扫之前的低落心情。无限纳闷地看着你,半晌才开口问道:“现在怎么会这样高兴?”“原因有三。”你捋了捋头发,一脸得意,“第一,我看出了那个李将军的想法,我的感知能力又进了一步;第二,让我有个机会能维护一下你,帮你说几句好话;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当然是我有机会能和你并肩作战啦!”无限听完停下脚步,呆呆地望向你,张了张嘴,可是半天没吐出半个音节。

        “怎么啦?傻啦?”你拍了拍他的肩膀,看着他直直的盯着你却不说话,你忍不住笑道:“完了,咱们天才小剑圣傻掉了,还没开始打仗呢就连话都不会说了,啧啧,真可惜。”说着就拉住他的手腕往前走。可是没想到,却反被他拉了回来,你直接撞进他怀里。

        “什么时候见到月神前辈,我一定求她让你多跟我在外面走走,不然你离开我我还真是不习惯。”无限低声道,你能感觉到他的体温和他有力的心跳。“云卿,等解决了这件事,你愿意跟我走么?”

        你愿意么?

        你不想和无限分开。

        “我很愿意。就怕你嫌弃。”

        “不会,永远不会。”你感觉他把你抱得更紧了些,你弯了弯嘴角,伸手坚定地抱住了他。

        “罗城这边,我相信,一定能顺利解决。”

        ……

        罗城城下,天色阴沉。

        黑云压城城欲摧。

        蓝白色衣衫的男子左手提剑,面色冷峻,气势惊人。一个人,有着堪比一个军队的强大威压。

        不愧剑圣之名。

        哪怕是手中无剑,但心中也有剑,年纪轻轻在剑道上能有这么深的造诣实属不易。罗城,今日必破。

        你站在他身后两步处,同样提剑,不是你随身的青龙剑,而是你新得的佛光剑。也许是因为和无限一起,你往日从未爆发出的凌厉气势今日呼之欲出。

        你和无限,是一样的人。

        “你们是谁?报上名来!”城墙上身着盔甲的官兵探出头来,大声询问。“还用问,这两人气势汹汹,明显来者不善,肯定是来攻城的。”你看见一个穿金盔的男人,头上红色的翎毛十分显眼。

        “有请大仙!”

        随着话音,从城门内飞出一人,你定睛一看,果不其然是个妖精。

        “无限,不用你动手,这个火系妖精就交给我了!”你抢先一步道。“好,小心一点。”得到无限这句话,你和他相视一笑,然后双掌一合,一团冰雾在手中出现。

        “着!”无数锋利如剑的冰凌刺向那妖精,他大吼了一声“来得好!”火焰便如同海浪一般朝你面门扑来。你反手掀起一道冰墙挡住火焰,紧接着一挥手又是更多的冰刺飞向他,与此同时,地面上已经结上了厚厚一层冰,连那妖精的双腿都给冻住了。眨眼间,你就已经到了他近前,几招过后,他躲闪不及,被你一冰刃刺中了左臂,瞬间你感受到了他灵力慌乱的涌动。

        他大叫一声“不好”,迅速烧化周围的障碍,逃回城去。仅仅五个回合,你便击败了罗城的依仗的外援。“干的漂亮!”无限回头露出一个欣慰的笑容。

        “啊,大仙!”守城的士兵吓得魂飞魄散,连话都说不利落了,“快,快放箭,放箭啊!”

        一瞬间万箭齐发,朝着你和无限而来。无限替你挡掉几支暗箭,你顺势放出冰墙阻挡了大部分进攻,一支支弩箭都打在了你们身边的地上。

        “还要做无谓的抵抗么?”无限终于开口。你看见城墙上那个穿着官服的人,他应该就是罗城的城守了。

        “大人,”无限抬头,风吹起他鬓边的发丝,也吹动了他的衣摆,“请弃城投降!”


继续欢迎大家评论【嘿嘿嘿】

ps.对于要不要虐一下子我有点犹豫。姐妹们希望虐一下还是不虐,可以评论疯狂轰炸我!!!小mai谢谢大家支持Σ(|||▽||| )


评论(18)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